念色。  

木叶村来了一个漩涡鸣人4

  上一章 


       【理想村】


        鸣人注意到家里的照片上有很多这个世界的自己和宇智波佐助的合影。

  这个世界的漩涡鸣人和宇智波佐助的关系可真好。

  当然,我和佐助的关系也不差!

  “鸣人,在看什么?”波风玖辛奈过来了。

  鸣人指了指墙上的相片,道:“只是想着我和佐助关系不管在那个世界都很好啊。”

  波风玖辛奈看着两人的合照,抿嘴笑道:“你们两个啊,一见面就吵架,吵三句之后绝对会开始动手,唉,你爸爸为了赔偿你们两个不听话的小混蛋打坏的建筑愁的头发都掉好多——不过男孩子的感情的确就是这样打出来的我说。”

  鸣人挠头哈哈笑了两声。虽然他现在和佐助见面的机会都不多,他俩很久没有吵架过了,但是波风玖辛奈说的事情的确像是漩涡鸣人和宇智波佐助会做的。

  波风玖辛奈笑道:“好啦,洗澡水已经放好了,要早点休息哦。”

  鸣人点头应声。

  

  鸣人就睡在漩涡鸣人的卧室里的。

  卧室里出乎意料的整洁,以鸣人对自己的了解屋子不可能这么干净……话说这么想自己真的好吗?

  是因为有妈妈在,会经常打扫房子吗?

  ——简直像是没住过人一样。

  这个念头在鸣人脑海里一闪而过后就没影了,毕竟,如果他不住在这里,还能在哪里呢?

  一阵风从窗户外面刮了进来,将放在桌子上的一张纸条吹到了地上。

  鸣人本来不打算随意翻别人的东西——虽然这个别人是自己,这么说感觉怪怪的——但是捡东西的时候无意间看到了也无伤大雅对吧?

  他捡起纸条。

  这是一张戒指的发票。不知道买了多久,纸张已经发皱松软了。

  这个世界的自己……是要和谁求婚吗?

  其实鸣人心里清楚自己对“喜欢”的那根神经有多粗,十几年都没有看出来雏田对自己的喜欢,连他自己都不知道如果当初没有大筒木舍人搞事的话,他还会不会和雏田走到一起。但是这个世界的自己貌似比自己开窍。

  嘛,这样也好。

  这个世界的自己身边有父母,有朋友,有其它的长辈,尤其是佐助也没有独自离开,所以一定过的非常幸福吧。

  鸣人笑了起来。只要一想到其他的自己拥有这些东西,就觉得自己也跟着超幸福的!

  他把纸条放回原位,关上窗户,躺上床马上就睡着了。

  进入梦乡前,他迷迷糊糊想到:

  被自己喜欢上的人会是谁呢……

  

  然而鸣人一大早醒来得到了一个不怎么好的消息。 

  起因是他接到的两封传信。 

  分别来自两个人。 

  千手扉间和宇智波斑。

  千手扉间:“来实验室,我让镜的孙子带你过来。”

  宇智波斑:“来宇智波大宅,止水已经来接你了。”

  波风水门看着两封传信,陷入沉思。

  鸣人苦恼道:“所以我得该先去谁哪里?”

  感觉先去谁那里都会得罪另一个。

  波风水门对忧心忡忡儿子微笑,道:“没关系,有人比你更担心。”

  鸣人歪头:“嗨?”

  “叮咚~”

  波风水门:“看,来了。”

  鸣人跑去开门。

  门口站着一个身穿宇智波族服的卷发青年。鸣人记得他,那天被宇智波围观的时候只有在眼前这个人关心自己有没有饿肚子,所以他对这个人好感度很高。

  好像听宇智波的人说他是叫……

  “早上好,火影大人。”卷发宇智波的礼节非常到位,“我叫宇智波止水。”

  啊,是叫止水来着……

  ……止水??

  鸣人睁大眼睛:“你是带我去找……宇智波斑的?”

  宇智波止水道:“是的,但是同时也需要带您去找二代大人的。”

  鸣人:“诶?我记得应该是……”

  宇智波止水微笑,但是谁都能看出心情并不是很好:“我也是宇智波镜的孙子。”

  鸣人不说话了,心里产生了同病相怜的感觉。他终于明白老爸说的有人比自己更烦恼是什么意思了。

  波风水门也走了过来:“早上好,止水。”

  宇智波止水行礼:“四代大人。”

  波风水门摆摆手:“吃早饭了吗?要来一起吃吗?”

  宇智波止水摇头:“鼬已经做了,正等着我回去吃。火影大人,抓紧时间,请随我来吧。”

  波风水门道:“哈哈,那我就不打扰你们了。鸣人,既然出门了的话就去木叶逛逛吧,去找你的朋友们,他们一定都愿意陪你的。”

  鸣人点头。

  走在大街上,鸣人收到了很多人的问候,这个比较好解释,毕竟这个世界的他也是火影。但是宇智波止水会收到那么多女孩子(还有不少男孩子)的礼物??

  宇智波止水给他分了一些零食:“我觉得是因为我是最好接触的宇智波,虽然作者给出的解释是我是她最喜欢的团扇。”他吃了一口草莓大福,“但是如果我真的是她最喜欢的那个的话,为什么要丢给我那么一个难题呢?”

  鸣人觉得自己得安慰他一下:“还有我陪着你。”

  宇智波止水:“多谢火影大人,但是身为兄长的我至少得保住弟弟。”

  鸣人:“……实际上现在的我比老爸还大。”

  宇智波止水:“这不重要,我必须得证明即使现在的我在同辈中年纪最小,那也还是他们的族兄。”

  鸣人被宇智波一族错综复杂的辈分关系绕晕了,他努力的理清思路:“这个世界的我也被止水先生认作弟弟?”

  宇智波止水给了他一个温柔的微笑:“你可以和他一样叫我止水哥。”这是默认了的意思。

  鸣人也笑道:“其实我早就想说了,叫我鸣人就好。”

  “好的,鸣人君……啊,到啦,医院。”

  宇智波止水停下脚步。

  鸣人:“医院?”

  宇智波止水:“嗯嗯,实验室就在医院。二代大人叫你过来就是为了检查一下身体……嘛,顺便收集一下数据。”

  鸣人:“为什么实验室会在医院……不对,所以先来找二代大叔吗?”

  宇智波止水:“因为你的身体最重要,所以先找二代大人检查身体。关于实验室的话,本来二代大人想设在学校的,但是初代大人说可能会被传闻成’学校的实验怪人’这种学园怪异事件,二代大人只好退一步建在了医院。”

  鸣人:“……那不就成了医院的实验怪人了吗?”

  宇智波止水露出看淡一切的笑:“是啊,所以现在小孩来医院打针都不敢哭了。”

  鸣人:“……”

  宇智波止水拍拍他的肩:“进去吧。”

  实验室在顶楼,然而两人到的时候却得知千手扉间不在,此时的实验室只有几个科研人员,索性二把手的宇智波镜还在。

  宇智波止水问道:“二代大人什么时候回来?”

  宇智波镜收好手中的实验仪器,回答道:“老师去找柱间大人了,估计一时半会儿回不来。不过没关系,今天找鸣人来只是检查一下身体……嘛,顺便抽取一下数值。”

  鸣人:“数值?”

  宇智波镜拿出一根针管:“我们现在正在研究时空穿越的机器,老师认为如果两个漩涡鸣人被错误的分配到两个世界的话,会不会有什么联系,如果找到这个联系的话有利于时光机的开发。”

  宇智波止水:“……爷爷,你们真的在搞时光机??”

  宇智波镜用特别麻利的手法抽了鸣人一管血,又叫一个医生带鸣人去检查,等鸣人被带走后才疑惑地看了宇智波止水一眼:“我们什么时候不认真了?你觉得老师是随口说说的人吗?”

  宇智波止水:“……经费申请下来了吗?”

  宇智波镜:“已经把文件送上去,估计正在批,放心,佐助巴不得鸣人早点回来,一定会批下来的。”

  宇智波止水扶额:“鸣人君还想留几天呢,佐助不会那么轻易批的,而且我担心的是你们又把医院炸了。”

  宇智波镜敷衍的朝他摆摆手:“那就更放心吧,我最近刚研发出一个更加防爆的结界。等我们做实验的时候一定不会再把这一层都给炸了的!”

  宇智波止水叹了口气。

  鸣人刚好检查回来,问道:“止水哥,怎么了?”

  宇智波止水摇头,反问道:“身体如何?”

  鸣人道:“本来以为第二天查克拉就能全部恢复,但是这都过去多少天了,不管是我还是九喇嘛,回复的查克拉不到六成。”

  宇智波止水思索片刻道:“不知道会不会和时空不同有关系呢……不过我们在这里瞎猜也没什么用,还是得等二代大人亲自检查一下,等他在的时候再来找他吧。”

  鸣人点头,对宇智波镜道:“真是麻烦您了,我之后还得去找斑大叔,就先不打扰了。”

  与宇智波镜道别,鸣人也终于来到了宇智波领地。

  宇智波斑就在里面等着他。

   

  宇智波鼬:“斑不在。”

  鸣人:“……”

  宇智波鼬:“好像是初代大人有什么事,就急急忙忙出去了。”

  鸣人:“……”

  宇智波鼬:“……要一起吃饭吗?”

  鸣人:“……要,谢谢。”

  直到鸣人接过宇智波鼬盛的饭,都还在怀疑人生:被约出来的是我吧?好像被咕的也是我?他们到底有没有记住今天约了人?那些老祖宗都这么任性吗?为什么宇智波家的菜都是甜的?我记得佐助好像也不喜欢甜的啊…… 

  宇智波鼬:“吃慢些,我再去炒几个菜。” 

  鸣人回过神来:“不用那么麻烦,本来就是我打扰你们的。” 

  宇智波鼬摇摇头:“你和佐助都吃不惯甜口的。” 

  鸣人傻笑挠头。 

  宇智波止水起身:“我去,你歇会儿。” 

  宇智波鼬:“你一大早被抓起来做事,不累吗?” 

  宇智波止水笑道:“说什么傻话呢,早起又不是什么累活。” 

  宇智波鼬面无表情:“凌晨两点被二代大人叫醒发任务,四点被泉奈大人叫起来去修游戏机,之后一直没睡过,顺便被斑丢出去找火影大人……你精力挺足的啊。” 

  宇智波止水:“……本来真没觉得累,但听你这么一说我突然好想睡觉。” 

  宇智波鼬亲了他一下:“吃完饭在睡。” 

  宇智波止水移开眼:“真是的……行吧。” 

  一旁被遗忘的鸣人嘴里的饭掉了出来。 

  等宇智波鼬去厨房后,宇智波止水才想起来鸣人还在这里,歉意的对鸣人道:“抱歉,等会儿应该不能送你回家了。” 

  鸣人机械地摇摇头。 

  宇智波止水叹了口气,拿了张纸巾帮鸣人擦了下嘴,道:“为什么要这幅表情呢?” 

  鸣人接过纸巾,脸红道:“不……因为不知道该做什么表情。” 

  宇智波止水递过去一杯水:“没有见过这种事吗?” 

  鸣人知道他指的是什么,迟疑的点了点头。 

  宇智波止水:“嘛,虽然不知道你能不能接受,但是我还是得说一句,现在忍界的同性伴侣有很多,还希望你能稍微习惯一下。”他想了想自己周围的人,有些心虚的暗示着:“说不定你出去没走两步就能看到一对。” 

  鸣人没说话,不知道在想什么,显然正在努力消化这件事。 

  宇智波止水还是希望他心里不要有介怀,便道:“我没记错的话,你们世界的卡卡西桑还活着对吧,还当上了六代目。” 

  鸣人点头。 

  宇智波止水:“你来的那一天斑大人就说过的吧,这里的卡卡西桑并没有去竞选火影,因为他要陪着……带土叔和琳桑。” 

  鸣人咽了咽口水:“难道……” 

  宇智波止水漫不经心的抛出一个炸弹:“是的,他和带土叔已经确认恋爱关系了。” 

  鸣人伸手拖住自己的下巴,还好没有掉到地上。 

  宇智波止水反问道:“难道你们那里的卡卡西桑有恋人?”感觉旗木卡卡西的一生全在宇智波带土的阴影中,应该不会轻易喜欢上其他的人吧。 

  鸣人:“没有……但是我记得以前的确有一个女忍者对卡卡西老师有好感,不过那个女忍是间谍,卡卡西老师并没有和她在一起,我们也就一直以为卡卡西老师这么多年是忘不了那个人,毕竟当初他俩还亲……唔!” 

  “别说!”宇智波止水连忙捂住他的嘴,左右看看四周,突然想起来他防着的那个人不在,嘘了一口气,“还好叔不在……嘛,你说的那件事我倒是不知道,只是千万别被带土叔听到了,幸好他不在。不过我能确定的是,如果两边的世界在阴阳相融之前的事都一样的话,那卡卡西桑心里的一定只有带土叔……啊,再加个琳桑吧。” 

  鸣人看上去已经接受这个设定了,开始和宇智波止水打探消息:“如果这样的话,那卡卡西老师也太可怜了,带土在兔子大妈的空间都变成那个样子,就算是秽土转生都活不过来。” 

  宇智波止水耸肩:“这边活过来也不容易,叔活过来的方法和我们不一样。” 

  鸣人连忙问道:“你们怎么做到的?我们也可以做到吗?” 

  宇智波止水摇头:“你们现在是做不到了,而且我没法告诉你,作者说我给你讲的话就剧透了。” 

  鸣人有些不死心:“卡卡西老师……卡卡西老师在孤独中度过了那么多年……难道真的就……” 

  宇智波止水:“就算真的有奇迹让宇智波带土活过来,你们打算怎么处理他?毕竟他应该算罪犯吧,还是最顶级的那种。” 

  鸣人没想好:“不知道……” 

  宇智波止水嘴角勾起一丝笑,语气充满诱导:“虽然是boss,但是也算是拯救世界的英雄吧?而且和卡卡西桑关系也好,不能看在这两件事的份上原谅他吗?” 

  鸣人沉思,不多时抬头,眼中闪烁着坚定的光:“不能,即时他拯救了世界,即时他是卡卡西老师……心里的人,也不能无视他的罪行。”他眼中的光越发闪耀,“如果他真的活了过来,就一定要赎罪——为了忍界,也为了卡卡西老师。” 

  宇智波止水笑了出来,心里终于确认了这个鸣人和他们的鸣人其实也没有差多少,相信特地把他找来想问话的斑大人一定会满意这个答案的。 

  他对鸣人道:“其实这里的斑大人和带土叔也是一样的。”他看向墙上的宇智波全家福,轻声道:“斑大人被禁足在宇智波大宅(虽然现在这个老宅男特别乐意)不允许随意发动纠纷(虽然还是经常和千手柱间打架);还有叔,他抛弃了姓氏(指姓旗木),现在是火影的专属暗部,连姓名都被剥夺,被刻上不得背叛的咒印。” 

  鸣人看着他。 

  宇智波止水笑了一声,转头对鸣人道:“嘛,但至少他们——我们还在,所有的遗憾都能补回来。”

 

  鸣人从宇智波大宅出来时,突然想到他是不是接受同性伴侣这件事太快了点。 

  他皱着脸想到:卡卡西老师之所以到现在还不成家原来是因为带土吗?他要不要想想办法把带土救活呢?但是止水哥又不肯告诉他办法……难道是什么禁术吗?不,再禁的术有穿越时空那么禁忌吗?……唔,起死回生和穿越时空好像都挺禁忌的。那到底是什么呢? 

  难道和他们一直提到的“阴阳相融”有关?阴阳……是阴阳遁吗?但他和佐助的阴阳遁都已经没了,不可能是六道仙人又出来给了一次吧? 

  话说宇智波斑是不是也会阴阳遁?难道他没死?说到宇智波斑…… 

  鸣人突然想起来那人和初代大叔是不是也有什么说不清的关系,自己还记得来的那天被迫知道的惊天大秘密。 

  自己身边的同性伴侣还真多啊,幸好他…… 

  鸣人突然止住脚步。 

  他突然想到那个小票。 

  鸣人有些不确定的想着:自己应该是直男吧,他好像没对哪个同性伙伴有什么想法……

   

  佐助啊。 

   

  一个声音从他心里传了出来。 

  鸣人一慌,瞬间面红耳赤。 

  你在想什么呢漩涡鸣人!你和佐助已经各自成家了,别想这些有的没的! 

  他不停地说服着自己,向前方跑去。 

  然而乱七八糟的想法却还是如同雨后春笋一样冒出头。 

  如果是佐助的话。 

  如果当初和佐助…… 

  心底有个被迫埋藏多年的地方如同恶鬼一般,不停地嘲笑着他多年来的愚笨。 

   

   

  夏夜,天上缀满了闪闪发光的星星,像细碎的流沙铺成的银河斜躺在青色的天宇上。

  晚上的火影楼有些安静,与不远处热闹的街道相比,更显得孤寂。

  ——完全看不出早上在这里进行了六代火影的上任仪式。

  宇智波佐助并不喜欢热闹,这么多年一个人独处惯了,即使现在漩涡鸣人一直陪在他身边,他也不喜欢人多的地方,所以并没有刻意去参加此时的聚会。

  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没有人来找他。

  “哟,佐助。”

  身后来了人。

  宇智波佐助抬手,接住了来人扔过来的酒。

  来人走过来坐在他身边,语气幽怨:“今天好歹是我那么重要的日子,你都不向我道声贺吗?”

  宇智波佐助笑了一声,对他招招手。

  金发火影笑嘻嘻的凑了过来。

  月光下,两人交换了一个吻。

  宇智波佐助笑道:“够了吗?”

  金发火影眼中含笑,嘴上却还在继续挑拨:“怎么可能会够呢?今天这么美的月色,你就一个吻打发我了?”

  宇智波佐助抵着他的头,两人的气息纠缠在一起。

  金发火影的语气变软了:“还真的就用吻打发了?”

  宇智波佐助道:“你想要的什么?我全部都给你,毕竟今天的风也如此温柔。”

  金发火影一愣,耳朵发红,他直起身子问道:“喂喂,你的人设呢……你从哪里学来的情话?”

  宇智波佐助道:“需要学吗?有些话看到你就自然而然的说出来了。”

  漩涡鸣人:“……这句话我听到鼬哥给止水哥说过。”

  被揭穿的宇智波佐助的表情瞬间一收,冷漠道:“剧本上写这个时候你应该扑过来。”

  漩涡鸣人哈哈大笑,扑了过来。

  这时,黝黑的天空绽放出一朵绚丽的烟花,姹紫嫣红,把夜空装点得美丽、婀娜,把大地照射得如同白昼。

  宇智波佐助感觉到自己的手被旁边的人抓住,他把看着烟花的目光移到金发火影的身上。

  绚烂的烟花倒映在漩涡鸣人如同天空般的眼眸中,就像那些烟花在阳光下的蓝空中也能如此夺目。

  那双被姹紫嫣红的烟花所点缀的蓝色眼眸此时正目不转睛的看着自己,充满着信任与爱意。

  “佐助,可能这有些突然,但是这件事已经在我心里想过很多年了。”他舔了舔干燥的双唇,继续道:“五年前我就想这么做了。”

  漩涡鸣人从怀里拿出一个红色的小盒子,抬眼看向年轻的宇智波:“佐助,你愿意……!”

  话还没说完就倒在佐助的怀里。

  宇智波佐助顺手接住掉落的小盒子,三勾玉在他眼中转了一圈又消失。

  月色开始模糊起来。

  ……

  ……

  宇智波佐助的梦醒了。

  现在的他现在趴在火影室的桌子上,手边是还没有看的文件,还有一杯牛奶附赠一张纸条。

  要注意休息(^0^)/

  说一句伤人的话,他有时候分不清宇智波鼬和宇智波止水的字,因为太像了。

  不过这绝对是止水写的。宇智波佐助想着,哥哥是不会画这么蠢的表情的。

  他拿起牛奶小口喝了起来,勉强享受了一下为数不多的放松时刻。

  睡着前看的那份文件上写着自来也打算率领队伍前去探寻大筒木的踪迹;千手扉间正在研发新的时光机——话说他真的打算开干吗??——需要申请资金费用;还有……另一个世界的鸣人生活行踪的报告。

  宇智波佐助揉揉眉心。

  他已经在用工作把自己累垮让他没法思考漩涡鸣人的事了,但是事实证明,漩涡鸣人就是个事儿精,即使他睡觉休息了也要在他梦里纠缠他。如果漩涡鸣人知道了的话,宇智波佐助能猜到他会说什么,甚至会用什么语气。

  ——“哈哈哈!混蛋佐助居然会这么想念鸣人大人!”

  满脸得意洋洋,还有掩盖不住的红晕。

  宇智波佐助长叹一口气,伸手握住口袋里的小盒子。

  他已经很久没和鸣人分开这么长时间了。

  所以,他才会如此的思念……

  



        

*一点小番外:

        关于佐助和鸣人听到鼬对止水说情话:

  鼬:“我在考虑从晓组织辞职的事。”

  止水:“欸?我觉得晓组织挺好的啊,待遇好工资高,五险一金,还带薪休假。”

  鼬:“但是没有你。”

  止水:“哈哈哈,那要我去晓组织陪你吗?”

  鼬摇头:“那里不好,咱们都不去。”

  止水:“你这是弃暗从明了吗,s级叛忍宇智波鼬?”

  鼬:“是弃暗从你。”

  止水:“…………这些话你都是跟谁学的??”

  鼬:“需要学吗?看见你就能说出来。”

  止水气的(羞的)抱住了他。

  不远处的欧豆豆们:

  鸣人:记下了。

  佐助:记下了。


*身为木叶忍者的漩涡鸣人会原谅杀掉自己老师的长门,会原谅杀掉自己父母的带土。但是,身为火影的他绝对不会原谅破坏五大国的佩恩长门和让忍界生灵涂炭的宇智波带土(个人观点啦

2020-03-07 评论-19 热度-813 火影忍者佐鸣鸣佐止鼬带卡

评论(19)

热度(813)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念色。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