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色。  

【五悠】面目全非的演出会成为爱情的催化剂吗

*cp五悠

*我流呪专五,非常ooc非常爽



  一年一度的校园祭要开始了,这个是每个社团都非常忙碌的时候。

  作为最受好评的社团之一戏剧社同样也在为这个庆典烦恼着。

  伏黑面色凝重地看着手里的剧本:“这种剧本真的会让观众喜欢吗?”

  钉崎拿着她的剧本敲了敲他的头:“你对本小姐写的剧情有什么不满吗?!”

  伏黑看着私货满满的剧情,组织了一下语言,道:“‘骑士拯救被恶龙抢走的公主’,这种剧情太……常见了吧?”

  钉崎沉思了一下,点头道:“嗯,的确很常见。”

  还没等伏黑松口气,钉崎拿起笔:“那就把骑士的名字改成达拉崩吧斑得贝迪卜多比鲁翁……”

  “等下!”

  伏黑连忙按住她的笔,故意不看她生气的模样,转头冲刚进来的人喊了一声:“虎杖!过来拿你的剧本!”

  虎杖刚从别处回来,还没看过剧本,他听伏黑的话接过剧本,快速地翻阅以后笑道:“还挺有意思的。我看看我演谁?嗯……诶?国王?”他重新往前翻,惊道,“只有五句话!导演,有没有机会加戏啊!!”

  钉崎哼了一声:“主角是公主和骑士,怎么可能给你加戏。”

  伏黑:“恶龙要哭了。”

  “就算是为了和真希学姐演对手戏也不要这么压别人的戏份啊导演!”

  “啰嗦死了!”公主戏份的导演恼羞成怒,狠狠地敲打着国王的头,“你在教我做事啊!”

  “我的演技很好的,给我加点戏嘛。”

  “再多嘴就把你所有戏份都砍了!”

  虎杖住嘴了。

  伏黑清了清嗓子:“我觉得可以考虑换个剧……”

  面前发着寒光的尺子让他闭嘴了。

  钉崎冷哼,收回了尺子。

  “没有异议了的话就乖乖听本小姐的话,等我和真希学姐有情人终成眷属少不了你们的好处。”

  伏黑用眼神询问同伙:你不说点什么吗?

  虎杖:感觉这个时候说实话会死的样子。

  他想了会儿,道:“要不加点其他现在流行的元素?”

  见他没有否定自己的剧本,钉崎难得愿意多问一句:“比如?”

  虎杖:“诶?额,比如,啊!兽娘什么的。”

  虎杖悠仁你还真的什么都敢说!

  伏黑抹了把脸,怕钉崎生气便想岔开话题:“那个,我们想想其他角色的……”

  “不错诶!”

  女同学两眼发光,她无视伏黑一脸雷击,开始想用什么动物比较好。

  “猫咪?不不不,猫娘太常见了……啊,但是猫耳眼镜娘太涩了我都没法抵抗!”

  “要考虑老虎吗?‘嗷呜’叫的Tiger,威武又霸气!”

  “真希学姐应该要更美丽的动物才行!”

  “那个……我说的我自己来着……”

  伏黑惠不想呆在这里了。

  耳边叽叽喳喳的声音吵得不行,他深吸一口气,起身想出去呼吸新鲜空气,结果却被身后两人用力拉住。

  “伏黑!你说到底该选猫还是老虎!!”

  伏黑:……

  伏黑:“……我选狗。”

  “不准把自己的喜好加进去!”

  “就你们两个没资格说这句话!”

  

  

  “人手不够?”

  五条悟的眼神从游戏机的屏幕移到旁人的脸上。

  虎杖连忙点头,努力让自己的眼神更可怜一点。

  却不想五条悟却只看了他一眼就无趣地移开眼神了:“我对站在台子上讨人开心的事一点兴趣都没有。”

  五条大少爷从来不需要讨别人开心。

  看似被拒绝的虎杖并没有灰心,他俯身向前,凑的更近了些。

  “不是讨人开心,是帮我的忙。”他剥开一个糖纸,给五条悟递过去,“好前辈,帮帮我吧。”

  五条悟被喂了一嘴糖,有些含糊不清地轻哼一声:“狡猾的小鬼。”

  “我可不做没好处的事。”他挑起长眉,弧形优美的薄唇挑起一个恶劣的弧度,“要我帮忙当然可以,但你能给我什么呢?”

  五条悟的刁难并不是罕见的事,所以虎杖也是有备而来,他从口袋里拿出三张手写的纸。

  “这个是‘跑腿券·虎杖特制五条前辈专属版’。”虎杖笑嘻嘻地塞进五条悟的口袋,完全不给人拒绝的机会。

  五条悟捏住他的脸:“难道没这东西我就叫不动你了?”

  当然叫得动。

  但是拜托,好歹给他留点面子吧。虎杖心里小声抱怨,嘴上嘟囔道:“意义不一样,拿着这个跑腿券的话,就算是我不愿意做的我也会去做。”

  五条悟很满意他听话的样子,他关掉游戏机,揽着后辈的脖子摇摇晃晃地离开了。

  

  五条悟面无表情地看着眼前的场景。

  “……虽然我的确答应来帮忙。”他冷着脸,“但没人告诉我,你们连演员都没选出来。”

  “是只有两个角色还没选好。”夏油杰指正,“公主羊和恶狼,虽然都是主角位。”

  五条悟沉默了一下,没忍住吐槽道:“公主羊是什么鬼?”

  “这是加入的兽娘元素!”虎杖叉着腰,眼睛亮闪闪的,“我提议哒!”

  那满眼的求夸奖让五条悟将到了嘴边的毒液吞了下去,话头一转问道:“所以,我演谁?”

  同样被拖来帮忙的硝子面无表情道:“能有点自觉吗?”

  五条悟莫名其妙地看着她,完全没有任何自觉。

  虎杖递给他一个台本:“前辈和我演对手戏哦。”

  五条悟看着封面上“恶狼”两个字发愣。

  “我演……反派??”

  “嗯!”虎杖仿佛完全没看到五条悟微妙的表情,他手舞足蹈地向他的前辈献宝一般道,“我是骑士羊,和前辈有很多对手戏诶!”

  五条悟眉梢微颤,双手捏住他的脸,咬牙切齿道:“别以为每次都能用这招糊弄我。”

  “嘿嘿,被发现了……”

  “我演反派,嗯?”

  五条悟的声音轻柔舒缓,但虎杖明显看到了他捏着剧本的那只手上暴怒的青筋,脸上的表情完全符合他手里剧本的角色。

  哇,好像超生气的样子诶。

  虎杖开始觉得自己也许大概八成可能真的惹了个大麻烦。

  但是……

  “但是我真的很期待和前辈演对手戏啊。”

  他有些泄气,心想自己又搞砸了。

  “平时学业忙碌,我也找不到机会和前辈出去玩。”虎杖语气中带着满满的不甘心,“我就是想前辈多待一会儿。”

  暴击!GTG HP-999999!

  五条悟飞快转过身:“总之……总之先试试看,我要是不喜欢的话随时会走哦!”

  见他终于松口,虎杖开心地大声附和:“是!绝对不会让前辈失望的!”

  眼见着两个人又凑在一起讨论剧本,围观的人一脸无语。

  钉崎眼神死:“没机会一起玩?天天腻歪的两个人居然有脸说这个!”

  家入扶额:“真的要让悟加进来吗?”

  夏油笑眯眯道:“让悟演反派,不是很好玩吗?”

  伏黑:“感觉绝对会超级麻烦……”

  

  不管怎么说,演员终于还是定下来了。

  虽然平时都说五条悟有多么多么不靠谱,但实际上大家都清楚,只要这个家伙答应下来的事一般都会尽心完成,唯一让人不放心的估计只有他心血来潮想要搞事的心。

  除了虎杖以外的社团成员在排演期间都提起十二分的防范之心,生怕五条悟突然发病,拉着虎杖一起搞事,唯一让他们庆幸的是幸好当初没让夏油杰也参加演出,否则还得看着他。

  时间就这样在社团成员们的提心吊胆中过去了,很快就迎来了校园祭的日子。

  戏剧社的人气向来是最高的社团之一,尤其“有五条悟参演”这个消息也不知怎的早就传了出去,更是让一大批五条悟的后援团也挤满了演出厅。

  伏黑和钉崎偷偷撩开帘幕的一角,看着底下座无虚席的场景,不免感叹人类对美的追求大大超越他们的想象了。

  “不过这对我们完全没坏处。”钉崎说,“甚至听说我们的票还被人炒到很高的价格。”

  “夏油前辈说夜蛾校长已经在调查这件事了。”

  “嘛,反正我们现在也管不了这件事,全心投入到演出才是我们该做的。”钉崎导演对后台的演员们拍拍手,大声喊道,“离演出开始还是五分钟,再确认一下自己的工作……五条悟你的耳朵呢?!虎杖悠仁你的角呢?!”

  五条悟正在把自己的狼耳朵别在虎杖头上,他头上顶着绵羊的尖角,满不在乎地对钉崎道:“我觉得可以给反派和骑士加一个狼羊混血的兄弟的设定,两个人从小就失散了,分别被狼族和羊族收养,却都因为狼不是狼羊不是羊的样子被其他人排斥,最后一个变成反派要毁灭世界,一个守护了世界成为了英雄……”

  “哦哦这个剧本超厉害,谁是哥哥?我想演哥哥。”

  “喂,你小子是不是就想占我便宜?”

  “诶——您听出来是这个意思吗?”

  “我说你们两个——!!”

  钉崎撸起袖子就想上前揍人。

  “给我打起十二分精神来啊混蛋!今天可是正式演出,这个时候给我来这出?嗯??你们皮痒啊!!”

  “蔷姐算了算了!”

  “野蔷薇冷静!你们两个快点换回来啊!”

  一番鸡飞狗跳之后终于到了登台的时候。

  其实这就是一个很俗套的骑士救公主的故事,被加入兽化元素以后倒是有趣很多,再加上主演们的颜值和演技个个都在线,更别说五条悟这个行走荷尔蒙也参演了。舞台上演员们卖力地演出,台下观众们都应和着鼓掌,五条悟的出场更是让气氛达到了最高点。

  “你是什么人!”

  “贵安,我亲爱的朋友们。”

  身后别着一条雪白色狼尾巴的恶狼五条装模作样地向观众行了个礼,然后优雅地转身,对羊群们说道:“难得一次盛宴,不邀请我实在是太让人悲伤了……不如让公主来我的城堡里一同享受这晚宴吧。”

  公主羊家入努力让自己表现出害怕的样子:“好害怕!骑士羊救救我!”

  骑士羊虎杖跳了出来,拿着长剑直指恶狼五条:“快放开公主!”

  本来这一切都如同剧本上写的那样顺利,连台下的观众都被带了进去,有好几个观众(不分男女)都忍不住尖叫“恶狼大人把我也带走吧!”。

  本来这一切都很顺利,本来这一切都很好。

  直到五条悟看着眼前身穿铠甲,神采奕奕的虎杖悠仁,突然勾起一丝让人直呼不妙的笑,随后高声道:“这就是你想要守护的正义吗?”

  “诶?”

  这并不是剧本上的台词,虎杖一时间没反应过来。

  五条也没管虎杖呆愣的神情,继续对着他高声问道:“你忘了当初害得我们家破人亡的罪魁祸首是谁了吗?为什么你身后这群道貌岸然的羊群也能得到你的守护?”

  “我的弟弟啊。”

  他突然降低了声音,磁性压抑,满是引诱。

  “你该做的是站在我身边,帮助我。”

  “如果,这是你真心希望的话——”

  骑士羊说。

  “我当然会站在你身边,哥哥,如果这是你真心希望的话。”

  虎杖完全无视后台杀人般眼神的钉崎,很快接上五条悟突如其来的加戏。

  却不想这让五条悟神情突然恍惚。

  干、干嘛这么毫无防备地叫人哥哥?

  五条悟暗中咬牙,心想再来点。

  于是接下来两个人半演半编地把剧情搅得稀碎,其他人只好跟着他们临时想台词。

  社员们都有丰富的舞台经验,但非社员就不一定了。

  家入瘫着张脸,完全没有和他们对戏的欲望,差点就从裙底掏出一包烟坐在旁边看戏了,幸好那两个戏精沉迷于哥哥弟弟相爱相杀的戏码里,对其他人根本不管不顾。

  眼看着骑士羊要被他哥策反了,公主羊终于想起了自己是女主角,于是她一把撩起裙子,对着坐在王座上的她爹就是一脚:“在座的人都听好了,现在是篡位时间!”

  ……

  不管是台上还是台下都是一番兵荒马乱,钉崎站在后台,牙齿都快把剧本咬破了,恨不得现在就冲上台把那两个最先搞事的家伙揍一顿:“这两个混蛋……!给我等着!!”

  

  不管过程如何,只看结果而言,这次的演出是成功的,不仅收到了大量好评,还让许多准备报考他们学校的学弟学妹们都有了以后想加入戏剧社的想法。

  “……至少结果是好的,对吧。”

  伏黑觉得自己应该说句公道话。

  钉崎阴森地看了过去。

  伏黑哥闭嘴了。

  虎杖跪坐在角落,胸前挂着一个“我是大笨蛋”的牌子,他可怜巴巴地嘟囔道:“明明是五条前辈先动的手……”

  “我又不是你们社团的。”五条悟翻着白眼,满是不屑,“难道还要骂我不成?”

  夜蛾:“悟,跪好。”

  五条悟:“……哦。”

  最后两位主演都得到了五千字检讨的奖励。

  “什么嘛,明明硝子也没按照剧本来。”五条悟揉了揉发痛的膝盖,“公主篡位什么鬼啦,好好的晚宴居然变成了女王继位。”

  “得不到欧豆豆的爱就无能狂怒的欧尼酱闭嘴。”硝子吸了一口烟,“也不知道谁开的好头。”

  “可是前辈想的剧本的确很受欢迎啊,大家都说很精彩。”虎杖撑着五条悟的手站起来,“这说明这次演出是大成功……额。”

  钉崎阴沉的脸出现在他视线里:“你的意思是我的剧本大失败。”

  “不不不当然不是……!”

  钉崎:“继续给我反思,虎杖社员。”

  虎杖弱弱地跪了回去。

  五条悟毫不怜惜地嘲笑出来,然后在虎杖幽怨不甘的眼神下向他挥挥手:“拜拜~”

  一旁吃瓜的夏油杰也终于收起拍了很多照片的手机,向众人挥手道别:“再见,欢迎下次考虑我哦,我的演技也不错。”

  钉崎和伏黑毫不犹豫异口同声:“绝对不要!”

  

  出了戏剧社,五条悟的心情显然不错到了极点,甚至嘴里还哼着小调。

  “难得看你这么开心啊。”夏油杰把照片都发到群里以后,抬眼笑道,“看来你是真的很喜欢他。”

  五条悟哼哼了两声:“谁喜欢了。”

  夏油杰也习惯了他的傲娇,继续道:“毕竟是受欢迎的学弟,劝你最好早点追到手哦。”

  结果五条悟奇怪地看了他一眼:“你在说什么啊?什么追到手?”

  “嗯?”

  “啊?”

  两个人面面相觑。

  夏油杰嘴角抽搐:“你别告诉我你没那心思?”

  五条悟疑惑道:“我为什么要有那心思?”

  ……因为你们两个那氛围让我们都以为你俩已经心照不宣了啊!

  结果你这家伙还没开窍吗??

  夏油杰和硝子对视一眼,默契地避开这个话题,绝对不给这家伙一点帮助。

  

  钉崎:“反思了没有。”

  虎杖:“是的,钉崎大人,我有在好好反省。”

  钉崎:“那你说,错哪了?”

  虎杖:“不该任由着前辈那么乱来,我作为社团的一员本该一切以社团为先,但是因为我的幼稚任性却让社团的大家陷入两难,虽然这次表演是成功了,虽然五条前辈很高兴,虽然以后邀请前辈来的几率会变大……”

  钉崎:“再说你前辈就给我以死谢罪。”

  “对不起!”

  虎杖同学向来都是飞快认错,让人找不出一点毛病来。

  钉崎看了他半天,气不打一处来,最后拍了拍桌子,生气道:“就算你想追人也别把社团搭进去!”

  虎杖又小声道歉了一次。

  钉崎气呼呼地生了一会闷气,最后终于还是问道:“所以?结果呢?”

  虎杖傻傻地挠挠头:“我还没说呢。”

  钉崎对他的速度表示唾弃:“你的直球攻击呢?”

  “我怕把前辈吓跑了……”

  伏黑无语道:“你把他当小白兔了吗?”

  虎杖也不知道该怎么解释这件事,他满心都是该怎么向前辈说明自己的心意。

  真的要直接说吗?

  前辈会不会被吓到啊?

  要是被吓到了自己也……

  一想到五条悟惊吓的表情,他就忍不住笑出声来。

  于是虎杖站起身,说了一句我去找前辈就飞快地跑了出去。

  那就去吓吓他好了。

  

END.


2021-08-05 评论-4 热度-200 咒术回战五悠五条悟虎杖悠仁

评论(4)

热度(20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念色。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