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色。  

奥特战士也需要心理辅导吗?

于是光之国决定先建一个光之心理辅导室试试。

那么谁当这个心理医生呢?


*cp泽赛,泰托,艾空,希梦

*全文1w+,有私设,希望大家喜欢,反正我喜欢.jpg

评论是对我最大的鼓励欧内盖!



当我刚收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是完全拒绝的。

“我觉得这个想法非常好。”我选择先称赞了一下,然后真情实意道,“但我并不觉得这个人选非得是我。”

“可是我觉得你完全可以胜任。”

佐菲带着他标准的温柔笑容把我堵在办公室门口,语气却满是不容置疑:“你要相信自己,我们也相信你。”

我摇摇头:“如果只需要相信自己到还好,但是这件事让我来做就完全不科学。”

“你为什么要在光之国讲究科学?”

我不得不提醒道:“我就是一个科学家。”

“……”佐菲换了个说法,“你为什么要在特摄世界讲究科学?”

虽然我觉得这两种说法没什么区别,但我还是明白了他的意思。

我一般不会拒绝上面安排给我的工作,战斗也好,研究也好,只要是我能做到的就一定尽我所能,可是……

“可是这不是让我一个科学家去当心理医生的理由。”我晃了晃手中的文件,希望能把佐菲队长脑子里的水一同晃出来,“我并不觉得我是那个能帮助别人解决心理问题的人选,而且你知道的,我以前……”

“大家都知道你经历过什么,但也正因如此我才觉得你适合这份工作。”

我有些犹豫:“我并不擅长和别人交谈……”

“所以这也只先行试试,如果实在不行再想办法改进。”

话都说到这地步了,我实在不知道该怎么推脱。

然后就听到佐菲队长不紧不慢地说道:“而且如果你同意的话,上次申请的那波经费可以很快批下来。”

“签哪?”

人总是会遇到身体比脑子先一步行动的时刻。

这完全是平时被压榨实验经费训练出来的,这也在你的预谋中吗,佐菲?

等我签完字,佐菲拍拍我的肩膀:“我们都相信你,希卡利医生。”

我看了眼他的手:“疼吗?”

“有点。”他诚实地回答,“我会让他们给你制服的肩膀上剪两个洞的。”



1

“光之心理辅导室”开门的第一天便有人上门了。

我穿着肩膀上有两个洞的白大褂,试图让自己显得专业一下。

“你好。”

第一位客人有些拘谨,看到我后很惊讶,但还是很有礼貌的打招呼。

没有人会讨厌懂礼貌的孩子,所以我努力用最温和的语气询问道:“你好,捷德,请问有什么是我能够帮助到你的吗?”

“是!其实我的确有些困扰需要帮助……”

捷德来光之国的时间不长,托他父亲的福,他的经历并不能称得上平稳,说是跌宕起伏都不为过,毕竟与父亲为敌这种事也不是什么人都能遇上的,更别说亲手杀死自己父亲了。

我在心里反思了一下自己这样想是不是太屑了,嘴里安慰着说道:“请不要紧张,我会耐心听你诉说的。”

“是。”捷德终于放松下来,听话的模样让我不知道第多少次疑惑他父亲到底是怎么生出这么乖巧的孩子的。

只能说是养比生重要吧,地球人的善良美好让贝利亚难得为这个宇宙做出了贡献。

“这件事也是我自己的原因。”

他看上去在努力组织语言。

“前几天我和赛罗、泽塔还有泰迦一起谈论关于……父辈的事。”

……哦,我觉得我能想到当时的捷德有多尴尬了。

虽然我在心里把那三个不会看氛围的臭小鬼骂了一遍,但表面上还是稳如泰山不动声色,捷德见我没有露出多余的神色也悄悄松了口气,继续说了下去。

“实际上我们当时也只是无意中提起几位奥特兄弟,然后话题也不知道怎么的就转向自己最喜欢的是哪位,赛罗和泰迦最喜欢的当然是他们的父亲,但赛罗太傲娇了,听到泰迦毫不犹豫说是泰罗教官以后就很不屑地说泰迦像个长不大的小屁孩,于是他们两个就着关于是否能对父亲产生过多的憧憬发生了激烈的……碰撞。”

虽然捷德选择了较为温和的词,但我能想象出来当时到底是怎样一个天昏地暗兔虎互挠的场景。

我听到捷德继续说:“泽塔肯定是帮赛罗的,所以泰迦也希望我帮他,但是我……您也知道的,我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和泰迦共情。”

他羞愧地捂住脸:“所以后来……话题就不知不觉就引到了到底该怎么让我缓解对父亲的思念上。”

大脑混乱是科研人员的大忌,但我现在正头脑风暴中,完全无法控制,因为槽点实在是太多了。

应该说是童言无忌还是后生可畏?我觉得这件事有必要让奥特三五六知道。

“人对亲人的思念是止不住的。”尤其还是对逝去的亲人,“但是捷德,这并不是不能克服的事。你失去了贝利亚,却还有其他能填满空缺的事物。”

贝利亚做过的事是无法原谅的。也许对于捷德来说,这就是让他更加痛苦的原因。

“不……!您误会我的意思了!”

捷德飞快地摆手,他张了张嘴,艰难地解释道:“……我对贝利亚的感情很复杂,血脉中带来的依恋和知晓他所作所为后的愤慨交织在一起,这种感觉无法用我匮乏的语言描述出来……唉,我知道他做过什么,也知道父亲的存在对于宇宙意味着什么,所以我并不会后悔做的事。”

他的语气变得坚定强硬:“我不会让其他人再利用我的父亲,也并不想他再复活。”

这就是所谓的“死了的父亲才是好父亲”?

我便继续问:“那么你所困扰的是?”

他的表情又变得苦恼。

“……我有这样的觉悟,但我没能传达给泰迦他们,泰迦似乎觉得父爱对我来说是必要的。”

一般来说父爱和母爱对孩子的成长而言的确是必要的,但也正如我之前所说,捷德成长中的空缺有其他人或物填满了,所以贝利亚的那份父爱对捷德而言并不是必需品。

“泽塔的性格您也知道,当他认定一件事后很少有人能扭转他的想法,也许赛罗可以,但他似乎更想看我的好戏。”

我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因为只要一牵扯进赛罗那对师徒,那事情绝对超级麻烦。

于是我眼睁睁看着捷德拿出一把长相奇异还特别眼熟的短剑。

“所以泽塔硬要把贝利亚黄昏塞给我!完全不给我拒绝的机会就巴拉巴拉说了一大堆鼓励我的话,赛罗也根本不打算阻止,可我奥特不想要啊!”

熟悉的口癖让我忍不住和那把剑柄上的头对视,那刻在记忆深处的面孔让我不禁浑身绷紧。

“希卡利前辈……不,希卡利医生!我到底该怎么办?”

你应该报警而不是找医生。

秉着优秀的职业道德——也因为犯事的就是警察——我问道:“我记得我拿到的资料上说贝利亚黄昏只会允许自己认同的人拿起来。”

捷德犹豫了一下,小声回答道:“可能是能由于它是因为我才诞生的?”

“……”我诚恳发问,“它到底算是你爸还是你儿子?”



2

最后我留下了那把剑,倒不是我强行留下的,而是捷德说完全不想把他爸的头带回家,我便顺势让他留下来,说之后会找合适的时间送回去的。

其实在泽塔带回这把剑的时候,科技局不少人都想讨来研究一下,可惜赛罗护得紧,根本不让接近。

嘛,如果我这么说的话那位大少爷绝对会嚷嚷着“谁护着他了”,也别太在意,反正大家都懂。

扣扣。

光之心理辅导室的门第二次被敲响。

“请进。”我扭头看过去,却没想到站在门口的人正是我刚刚在想的那位大少爷。

“哦?希卡利,没想到居然真的是你?”赛罗笑着向我打了声招呼:“你这是从科技局退休了?”

“我想我还没有到退休的年纪。”

“那你怎么来这里了?我以为你很喜欢科技局的工作。”

“倒也谈不上喜欢,在这里也只是无法拒绝的工作而已。”我叹了口气,觉得自己这么敬职敬业还要被剥削实验经费实在是太悲惨了。

结果大少爷居然点点头,满脸理解我地说:“我懂的,我懂的,我在地球的一个人间体也这样身不由己,他说这叫,额,叫什么来着……啊,社畜?”

我觉得弱小的心脏被深深地刺痛了。

再这样和他说下去我怕我忍不住揍他,于是我果断进入工作状态:“所以你来这里有什么事?”

赛罗不说话了,脸上肉眼可见地变得纠结。

我觉得我的心情变得好起来了。

“可以慢慢说。”我甚至友好地给他倒了杯咖啡。

他沉默片刻,终于开口道:“我有个朋友……”

啊啊,出现了,标准开头。

他说:“我那个朋友他最近好像对一个人有那么一点点的意思……嗯?这个怎么会在你这里?”

他眼尖地看到了被我收起来的贝利亚黄昏。

不透露病人信息是基本原则,但依照这位少爷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性子,我只能委婉说:“这是一个很长的故事,如果你有时间和心情听的话。”

显然他没有,所以他坐了回去,顺带凶狠地瞪了一眼他宿敌的头。

我忍不住多问了一句:“你好像很不喜欢它。”

“傻子才会喜欢这么难看的剑吧?”他的语气非常不好,我有点怕他俩打起来,不知道维修费算不算在公费里呢?算的吧?

为了避免开门第一天就要报修,我连忙想止住这个话题,可惜是我太小看他俩之间的恩恩怨怨怨怨怨怨怨怨,贝利亚黄昏直接张开了他的金口:“哼,幼稚的小鬼。”

“哈?你说什么?”

“怎么?你已经弱到需要本大爷说两遍才听得清的地步了吗?”

“你这个混蛋……连本体意识都没有了的弱鸡居然还在这里狺狺狂吠?”

“喂,那边的那个蓝色的家伙,本大爷允许你使用,让本大爷砍了这个口出狂言的小鬼!”

“来啊!本少爷还怕你不成!”

眼看着赛罗已经开启光辉模式了,被迫卷进战争的我拿起贝利亚黄昏,然后……然后把它锁到了封印盒中。

科学家身上真是什么都有呢.jpg

我转身,面无表情地看着闪瞎我眼灯的赛罗:“变回去。”

“……哦。”

等一切恢复,我才终于想到要说什么了。

“赛罗,你要学会控制自己的脾气。”

赛罗气呼呼地坐在椅子上,嘴上完全不饶人:“控制什么?我这几天这么烦还不是因为那把烦人的剑,它不是喜欢遥辉吗?怎么没和遥辉一起回地球的?”

我觉得我有必要提醒他:“这是大队长的决定,贝利亚黄昏虽然只是本体残留的碎片合成的,但不能保证不会有坏心思的宇宙人想要抢走它,地球人单独拿着会很危险。”

“啊啊我知道我知道。”赛罗烦躁地挠他的头镖,“但看见它本能的拳头就硬了!”

我心中暗暗点头表示完全能理解,当初我看到博伽茹的时候、发明被偷的时候、那群小兔崽子的升华器又坏了的时候……糟糕,一想到这些我拳头又硬了,对不起赛罗,我不应该五十步笑百步。

那边的赛罗还在继续发泄怒火。

“泽塔也是!”他咬牙切齿的样子让我忍不住为他嘴里提到的名字担忧了一下,“浑身都是那个混蛋的气息到底想怎样啊!”

“这也是无可厚非的吧,毕竟一起战斗这么久,说不定贝利亚黄昏身上也有泽塔的气息。”

“哈??怎么会发生这种事??”

“这只是想象而已。”

“什么啊!这是什么想象!太恶心了吧!”他像是听到什么脏东西一样满是排斥,“泽塔那家伙难道从来不会注意这件事吗?他怎么敢……怎么……”

说着说着却把自己说沉默了。

我看他连头镖都快蔫了,心里思索着这小鬼生气的到底是看到贝利亚还是泽塔身上有贝利亚的气息?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那把剑是泽塔的武器。”我选择尽量少的说出那个名字,“而且不得不承认的是那把剑是一把非常优秀的武器,能得到这种程度的武器难道不是他变强了的证明吗?我以为作为泽塔的师父你会很高兴。”

赛罗的眼神让我觉得我说了一句傻话,这让我忍不住反思是不是哪里说错了话。

“你在开玩笑吗?这种事怎么可能高兴得起来?”赛罗皱眉不悦,“还有,我不是他师父。”

也不知道当初拜托我做泽塔升华器的人是谁。我心里吐槽,嘴上说道:“既然不喜欢,那为什么不和泽塔说呢?”

他一时语塞,结结巴巴地说:“我、我又不是他的什么人,哪管的了这么多。”

这别扭的样子和他老爹一样的不坦率。

但是,“有一个朋友最近好像对一个人有那么一点点的意思”啊……

我若有所思,问道:“赛罗喜欢泽塔吗?”

“喜、什什什么啊……!”

他的脸瞬间爆红,说话都差点咬到舌头,最后终于还是小声道:“我不讨厌就是了……”

“诶——不讨厌哦——”

“烦死了!希卡利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八卦了!”

我无辜地看着他:“这只是正常的询问流程哦。”

“才不信!”

“是真的啊。”我叹了一口气,抱怨着这小鬼防范心太重,“不是你一进来就说最近对一个人有点意思了吗?”

“谁一进来就问啊!……而且那是帮一个朋友问的!”

“赛罗。”我慈爱地看着他,“我们之间一定要进行这么虚伪的对话吗?”

他心虚地移开视线。

我便继续了之前话题:“那么,你喜欢上了泽塔,然后想问我该怎么办?”

他支支吾吾了半天,最后终于从喉间发出一个模糊不清的嗯。

我无语道:“直接和他说不就好了?说得好像他不喜欢你一样。”

明眼人都看得到泽塔对赛罗的态度,一见到赛罗就疯狂摇摆的尾巴,张口闭口都是“师父”,钻石镶嵌般的眼灯都在闪闪发光,这态度谁见了会不觉得他喜欢赛罗?

“根本不一样!”

赛罗紧皱眉头,低声重复了一遍:“根本不一样。”

我看着他,不由叹了口气。

当初我和梦比优斯谈恋爱的之前也容易想东想西的,一边觉得自己应该鼓起勇气说出来,一边又怕梦比优斯本没那个意思但因为善解人意不好拒绝我,在被梦比优斯抢先说喜欢的时候,还因为年龄差距怀疑过他是不是把对兄长的仰慕之情和对爱人的爱慕之情混淆了,但在被他严肃地说从来没把我当做哥哥后才放下顾虑和他在一起了。

这么说起来,佐菲他们知道这件事的时候完全没有惊讶,还一脸早就猜到了的神情,也许是我太当局者迷了。

现在我看赛罗就像是在看当年的我一样。

傻。

“那就去试探一下吧。”我建议道。

“诶?怎么试探?”

“说自己对一个人很在意,问问他对恋爱的看法之类的?”我顿了顿,耸肩说道,“直接说也不是什么坏事,爱情可以慢慢培养起来,人也是可以慢慢追到的……实在不行你就把他硬抢过来。”

赛罗没再说话,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希望他不会把我最后那句话当真。

我等了一会儿,然后就看到他长舒一口气,对我说道:“呼,果然这种事还是得问下谈过恋爱的人。”

赛罗难得这么直白夸赞别人,也难得这么直接承认自己的不足,说实话我有些受宠若惊。

“但你居然好意思让我直接说?”他又露出调侃的坏笑,“当初要不是梦比优斯拜托佐菲队长用工作拖住你,你估计能躲他一辈子。”

我……我恼羞成怒地掏出光剑把人赶了出去。

他拍拍屁股飞快地溜走了,就留下一句 “那东西不准现在就还回去”。

我心领神会地意识到“那东西”是指贝利亚黄昏。

一般来说别人的东西应该立刻还回去才对。

……

但既然主人的师父括弧他自己不承认反括弧都这么说了,我只好勉为其难地带回科技局了。



3

“需要小饼干吗?虽然是昨天做的。”

“谢谢,不过之后我会和风马他们约好等会儿去地球,我想留着点肚子。”

我轻笑道:“地球的食物非常美味。”

“没错。”泰迦不能再同意地点点头,“每次都撑得我快要飞不动了。”

我无奈的提醒道:“注意均衡饮食,泰迦,不要学你爸爸。”

泰迦被我说的有些心虚,小声嘟囔着:“我才没有学他。”

声音虽然小,但我却听出来一些怨气。

之前就提到过,泰迦是非常憧憬他父亲的,而且泰罗性格亲和,这让泰迦对他更是亲近,所以父子两一般不会有什么太大的矛盾。

但今天泰迦这态度好像问题大得很,而且最重要的是……

“我记得和我预约这个时候来的并不是你。”我点开我的光屏,确认今天要来的那个人应该叫“托雷基亚”而不是“泰迦”。

然后我就看到泰迦的连瞬间黑了下来。

“我猜可能是因为他买的冰淇淋还没吃完,于是就叫他监视人的儿子过来随便应付一下。”他凉凉地开口,“虽然他让监视人的儿子说的借口是‘自从希卡利长官退位以后,科技局所有的重任都在我身上了,我已经累到不想动了’。希卡利老师,他在甩锅给你。”

我:“……”

我:“我还没有退位……呸,那不叫退位,我只是多了一份工作,没打算从科技局辞职。”

泰迦一脸果不其然:“那家伙果然坏透了!让他写三千字检讨!”

我无奈扶额:“在科技局之外的事就是你爸爸负责的了,泰迦。”

托雷基亚回来以后一直都是泰罗监管,没有人觉得泰罗会欺公罔法,即使他和托雷基亚之间那诡异的氛围我们早就看出来了,他俩从小就这样。

我想起来以前去找佐菲时总是能看到待在一起的一红一蓝的小身影,不免有些唏嘘。

“爸爸也会被他欺负!”

泰迦的大声控诉打断了我的回忆。

他气得狠狠地跺了几下脚:“家里只有两张床!他偏偏还要独自占一张,还说什么如果和爸爸一起睡的话怕忍不住在睡梦里掐死他!害得爸爸只能睡沙发!哼,他在威胁谁啊!最过分的是还不准爸爸跟我睡!明明是我家,为什么他还这么理直气壮!奥特可恶!”

……泽塔那孩子的口癖到底传染了多少人?

“我本以为这件事已经够可恶了,但谁知道前几天晚上的那件事才是真正的可怕……”

我和突然不说话的泰迦对视,花了几秒才意识到他等着我捧场:“额,真好奇,是什么呢?”

他没有立刻回答,沉默地坐回椅子上,然后双手捂脸,趴在桌子上,声音闷闷的:“我晚上起来喝水的时候看到他趴在我爸身上。”

我:“…………?”

泰迦:“给我爸的奥特天线上系蝴蝶结。”

我:“哦。”

“他看到我以后完全没有被抓包的羞愧!甚至还问我要不要!他是傻了吗!!奥特天线可是奥特敏感的!我怎么可能会让他碰!!”

你爸被碰了好像也没醒啊。

“而且……而且……!”他脸上露出悲痛欲绝的表情,“我当时因为太生气了,但又怕吵到爸爸睡觉,所以不想和他说话,马上就转身回了房间,结果谁知道第二天我起床就看到他趴在我爸身上睡觉!”

我做深沉状。

“他都把我爸爸的床占了!现在还要占我爸爸的沙发吗?!”

我欲言又止。

“我爸爸也是!醒了看到他压着自己居然只说了一句‘你把我的胳膊压麻了’!那个坏蛋还说‘下次可以让你压麻我’,还有下次!他居然还想着下次!这里面一定有阴谋!希卡利老师你也一定看出他有什么阴谋诡计吧!”

我……我抹了一把脸:“嗯,看出来了。”

他对你爸图谋不轨。

在《朋友们都太关心我了该怎么办》、《赛罗大少爷想要我告白》之后,现在我又得解决《和你抢爸抢床抢沙发,这样的妈妈你喜欢吗》是吗?

我现在忍不住想出去确认一下我办公室门口挂的到底是光之心理辅导室还是村居委会,为什么这种事都要来找我?

佐菲,你最好保证不是你在坑我。

我捧着对好友岌岌可危的信任,转身把贝利亚黄昏拿了出来:“这是你和泽塔给捷德的?”

“诶?是啊,怎么在你这儿?……不对,希卡利老师你是不是在转移话题?”

“以己度人并不好,自以为是的好意是不会被真心接受,泰迦。”

“唔……我们让捷德困扰了?话说老师你不要转移……”

“要站在别人的角度,设身处地的思考问题。如果你穿越冰川后又冷又累的时候,有人为了帮你清洗身上的污垢给你泼了一盆冰水,你会想感谢他吗?”

“我……”

“帮助别人的心是好的,泰迦。”我温和地摸了摸他的头,顺便撸了把他的角,“但要学会看对时机。”

此时的泰迦已经完全忘记家里那两个糟心的大人了。

“对不起!”他羞愧得脸都红透了,“我去跟他道歉!”说着就打算把贝利亚黄昏拿走。

但我怎么可能会这么轻易放它回去?便避开了他的手:“这个先放我这里。”

“诶?为什么?我想拿着它和泽塔一起去给捷德道歉。”泰罗的儿子和他一样执着。

我退到窗户前,准备如果他想强抢就飞走:“先不急……”

“希卡利叔叔你就是想研究它对不对?”

我:“……”被说中了。

他伸长手想抢回去,我还没来得及辩解什么就听到手里的那把剑发出一声让人心里发毛的冷笑,没等我反应过来就只觉得手里一重,整个人都从窗户翻了出去。

“希卡利叔叔!”

rnm贝利亚,你儿子挂没了。


4

“我只能说幸好我会飞。”

“呵,还不是砸了个坑。”

“你最好现在就祈祷我不会把塔尔塔罗斯黎明或者加坦杰厄永夜做出了,贝利亚,否则到时候你也只能乖乖地退环境。”我声音轻缓柔和,“万代也救不了你。”

第三个声音插了进来。

“根据数据显示,贝利亚黄昏的销量不差,不仅是孩子们喜欢,很多大人也会觉得它很酷而购买,还会选择复数。”

我四处张望了一下,没看到其他身影:“我觉得你可以选择先说你在哪里。”

“抱歉,请低头往下看。”

我听从他的话低头,意外地看到一个地球人站在不远处,正抬着头大幅度向我挥手,我不由惊讶地问道:“地球人的身体是怎么承受住光之国的能量的……不,等一下,你……。”

那人歪头,正准备解释什么,泰迦已经从楼上飞了下来,眼灯里全是慌张:“希卡利老师,你没事吧!”

我安抚他道:“我没事,倒是你小心脚下,不要踩到其他人了。”

“诶?其他……?”

听我这么一说,泰迦的动作瞬间变得僵硬,他小心翼翼放下抬起的脚,然后看向我示意的那个方向,盯着那对于我们而言太过渺小的地球人半响,突然恍然大悟:“我说怎么这么眼熟呢!这不是大地吗!”

“大地?”这个名字对我来说并不是特别熟悉。

泰迦对我解释道:“是艾克斯奥特曼的搭档,我以前听优幸也说过他们两个关系非常好,稍微分开一会儿都会很想念对方……诶?等一下,既然这样的话,那么……”

我点点头:“原来如此,因为关系很好,所以现在会变成对方的模样吗?”

“看来一开始就没能瞒过您啊。”

艾克斯奥特曼变回他原来的模样,炫酷多彩的电光粒子比我手里赖在地上不起来的短剑帅气多了。

“你好,希卡利医生,我是来寻求你的帮助的。”

我不抱希望的想,但愿不是《我的地球恋爱数据果然有问题》。

“有什么问题等上去再说。”我试图把贝利亚黄昏拔出来,“先让我把这家伙回收起来!”

但是显然贝利亚黄昏不打算让我拿起来他。见状,泰迦立马表示:“我去找泽塔。”

我沮丧地站在原地,觉得这一次真的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也许我当初就不应该答应佐菲,黑化过的科学家当心理医生什么的,怎么听都很搞笑吧。

艾克斯仔细观察着贝利亚黄昏,和我搭话道:“本来我还想着这把短剑和我以前用的武器很像,但现在看来我的彩虹刃听话多了。”

我一下来了兴趣:“能让我看看吗?”

“这就是我来找你的原因,医生。”他无奈道,“我现在无法一个人使用它,所以我才想变成大地的样子,看看能不能召唤出来。”

“但是显然我是失败了。”他看上去比我还要沮丧,“虽然外表变成大地的模样,但频率却不行,而且您看,刚刚你看到我的第一眼就认出来我并不是地球人了。”

我到没有说为什么不直接去找你的地球人搭档去这种的问题,大概是切身体会让我隐约猜到了什么。

“你希望我帮你什么?”

“能想想办法怎么改变频率吗?”

我脑海里一瞬间想到了十几种可能性,在一一排除后突然想到我现在是心理医生啊,为什么还要拿着研究工作的剧本?

于是我向他推荐了托雷基亚,但艾克斯却露出苦恼的表情。

“他……他的意见并不可靠。”显然他已经找过他了,“托雷基亚说如果总教官死了的话他就换个时空继续折腾总教官,所以建议我去其他时空把大地抢过来。嗯……我不太能理解他的思维,但是可以确定的是……他好像是想指使我做不好的事?”

托雷基亚,你是真的欠收拾。

“呵,这有什么不好,失去了什么东西那就再抢回来不就好了。”

一直赖在地上不走听八卦的贝利亚黄昏这时开了口。

我皱眉道:“你们喜欢搞事的人是不是脑回路都一样?话说能不能你自己长两条腿走上去?”

“给人提议让他把遥辉家那傻小子硬抢过来的人有资格说本大爷?”

“……我在开玩笑,难道不好笑吗?”

“本大爷觉得你对玩笑这个词的认知有奥特大的偏离。”

别的我先不吐槽,但泽塔你真的是个人形洗脑器。

在一旁的艾克斯摸了摸贝利亚黄昏的剑刃,声音中带着怀念:“要是我的彩虹刃也会说话就好了,这样我就能知道它到底在想些什么了。”

“也许它也在等着你去找他。”我安慰道,“羁绊不会轻易断掉的。”

他终于笑了起来,耳部的光圈都亮了不少:“你说的也是,说不定它也像我一样思念着大地。”

他站起身,活动了一下微微僵硬的四肢:“我得快点去找到它,医生,等您调回科技局工作了再来找您。”

我说:“可能还需要等几天。”

“我已经等很久了,并不急这几天。到时候还请联系我,我会很快飞回来。”

我忍不住多问了一句:“你现在打算去做什么?”

“我想想啊,也许会去找博士喝喝酒什么的吧,啊,糟糕,我酒量可不怎么好……”

艾克斯望着遥远的等离子火花塔出神,然后像是想起来什么一样失笑道:“也可能会去地球,沿着雨后的彩虹散步,看能不能去彩虹的底部找到属于我的幸福和重要的东西。”



5

当等离子火花塔的光线暗下去的时候,我也到了下班的时候了。

我已经好几天没回家了,梦比优斯去别的星球执行任务,家里空旷得很。

本来我今晚的计划是试着能不能拆开贝利亚黄昏,分析它的内部结构和能量粒子的,但现在什么都没有了,我竟然也不知道该去哪里。

“唉。”

我叹了口气,感觉到没有伴侣和工作的夜晚是如此寂寞。

也许我可以现在就研究艾克斯丢给我的事,希望科技局没有锁门,但考虑到托雷基亚准时下班的习惯,我并不抱希望。

扣扣扣——

“医生您已经下班了吗?”

我愣了一下,连忙回头,看到风尘仆仆的梦比优斯站在门口笑眯眯着对我挥手。

我忍不住上前走了一步,不由向他伸出手,然后就看到梦比优斯大笑着扑过来,一把抱住了我。

“本来我是想在家里给你一个惊喜的。”他亲了亲我的嘴唇,“可是我太想你了就跑去科技局找你,结果发现那里居然锁门了。”

“看来今天托雷基亚有好好的去科技局工作。”我说,“至少从锁门这一点来说,他的习惯比我好。”

“泰罗哥哥知道了会很开心的。”梦比优斯哈哈直笑,靠在我肩膀上歪着头说,“幸好我遇到了泽塔,他在去见赛罗之前先告诉了我你在这里,原来这就是你在信里说的新工作吗,希卡利医生?”

我无奈道:“本来我是拒绝的。”

“我看到外面的牌子上写的是‘希卡利心理辅导室’,哈哈哈居然把自己名字写进去,希卡利你可真可爱!”

“那个不是这样翻译的……”

他看上去对我的新职业感兴趣极了,连着叫了好几声医生,说实话这让我有些害羞,总感觉像是长大以后还偷偷买从小就喜欢的小玩具却被爱人发现了一样。

“希卡利喜欢这份工作吗?”

他微笑着问我的样子很可爱,我忍不住对他微笑,然后诚实的回答道:“不喜欢,我并不擅长和别人沟通,更别说还要帮别人解决他们的难题。”

“可是希卡利平时也在帮大家解决难题啊?”

我失笑地摇摇头:“不一样的。”

梦比优斯或许是看着我万分感慨的表情便没有多问,转而问道:“那新工作进行了这么久,希卡利有什么感想吗?”

“有。”我从感性的感情中脱离出来,“从到我这儿的那些人想要询问的事来看,光之国并不需要心理辅导室。”

“诶?那需要什么?”

“民政局。”

我说。

“奥特需要。”


END.


你以为主角是你希卡利?其实是我贝贝剑da!

以及,明明没有正式登场却无处不在的泽塔桑。


群像真难写(擦汗)

“想试试新写法”大失败,第一人称吐槽虽然爽但有些东西没法表达出来,等以后找机会把他们的故事一个一个写出来吧。

评论(36)

热度(1203)

  1. 共8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念色。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