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色。  

【带卡】六代目到底有多少个同居人(上)

  Summary:每次去六代家,佐良娜都在猜测今天卡卡西的同居人会是什么模样。

  Warnings:cp带卡,战后背景。虽然有子时代,但私心七班都未结婚,佐良娜是佐助从外面抱回来的孩子,被第七班轮流养着,目前和鸣人一起住(鸣人猜测可能是送子仙蛇给的)

  



  1、第一次是光着膀子的白毛大叔?~。唔,身材很好的那种

  佐良娜来找卡卡西时,他正在帮几只狗吹毛,身上的高领无袖紧身衣湿透了,身边的白发男人早就脱光了上衣,露出半边苍白的精壮肌肉。

  白发男人看了她一眼,对卡卡西说了一句“我先走了”,便转身穿过围墙离开了。

  佐良娜见过他几次,但从没说得上话,也不知道他的名字,心里默默叫他血继限界很奇特的白发大叔。

  “卡卡西伯伯。”佐良娜小跑到卡卡西身边蹲下,打了声招呼后却不再说话了。

  小姑娘和帕克熟悉的很,她小时候经常被帕克带着去外面玩,偶尔玩累了甚至直接被八只狗狗围着一起睡觉,直到鸣人来找人了才回家。

  此时小姑娘垂头丧气的模样让几只忍犬都围着她转,想让她开心些。

  看到这个画面,卡卡西失笑道:“小公主这是怎么了?”

  佐良娜沉默许久,抬头问道:“卡卡西伯伯,您……您谈过恋爱吗?”

  气氛突然尴尬起来。

  卡卡西眼疾手快的在帕克发出嘲笑之前将忍犬们通灵走:“恋爱什么的……为什么佐良娜会问这个问题呢?”

  佐良娜也没在意忍犬们的离开,只是低下头小声说道:“就是……随便问问……”

  看着小姑娘羞红的耳尖,卡卡西自然是猜到了原因,他深吸一口气,心里也明白这种事佐良娜也不可能和他爸爸说,小樱医院工作忙,鸣人……他就算了。

  “佐良娜也长大了啊。”

  卡卡西揉揉她的头。

  佐良娜鼓起脸,不开心的拍开他的手:“大叔不要摸我的头,会长不高的。”

  卡卡西:“啊啦啊啦,居然这么说长辈,我会伤心的哦。”

  佐良娜明显慌了一下:“啊,唔……对,对不起卡卡西伯伯。”

  “佐良娜真是个乖孩子啊。”

  小姑娘脸红:“您别……真是的,请不要戏弄我了。”

  卡卡西把话题拉了回来:“所以,佐良娜是有喜欢的人了吗?”

  “当然不是!”佐良娜连忙矢口否认,支吾半天才终于说了出来,“就是……因为学校有男孩子……”

  啊啊,果然长大了啊。

  卡卡西欣慰地点点头:“佐良娜这是想谈恋爱了吗?”

  “并不想。”佐良娜推了下眼睛,严肃认真的说着,“我现在可是要向成为火影而努力,没有时间去谈恋爱。”

  “只是……”她终于还是露出一点点少女的羞涩。

  “蝶蝶总是会说想要谁谁当自己男朋友,樱阿姨也说在被催着找人结婚……但是我不懂,为什么一定要结婚呢?恋爱真的那么重要吗?”

  听完小姑娘的话,卡卡西有些苦恼的摸了摸下巴,这孩子思想还真是成熟啊。

  “嘛,佐良娜想的事情真的很多呢。”

  “欸?!对,对不起……”

  “不不,这不是在说教你的意思,倒不如说,想得多也是火影的必备要求之一哦。”

  佐良娜明显开心了不少。

  卡卡西道:“其实恋爱这种事,我也给你不了你什么经验之谈。但如果你问是不是必要的话……你看我,到现在都是一个人,不照样很好嘛?”

  佐良娜面无表情的吐槽:“大街上看小黄书的大叔哪里好了。”

  卡卡西尴尬笑道:“啊啦,反被说了啊。”

  银发火影思索片刻,迟疑道:“那比如说五代……”

  他突然不说话。

  “纲手婆婆?”佐良娜疑惑地抬头,然后幡然醒悟,“是了!纲手婆婆也……”

  “不,佐良娜。”卡卡西却打断了她,“咱们不说这个了。”

  在佐良娜不解的目光中,他弯起眼睛,笑眯眯道:“如果佐良娜想要交男朋友的话,伯伯倒是可以帮那个男孩子挡着你爸爸的手里剑。”

  佐良娜面红耳赤的大声说:“都说了我不会谈恋爱啦!”

  随即她低下头小声说:“爸爸才不会管这些,他能不能回来都不知道。”

  卡卡西摸摸小姑娘的头。

  反倒是佐良娜自己摇了摇头,把低落的情绪甩开,抬头表情略带兴奋的对卡卡西说到:“我还没告诉您呢!我开写轮眼了!”

  卡卡西手一顿。

  “写轮眼。”卡卡西轻轻重复了一遍,笑道,“还真是……嘛,恭喜。”

  佐良娜觉得卡卡西伯伯之前的表情有些奇怪,但也说不出奇怪在哪,只好又说了几句家常话以后便打算告辞了。

  “佐良娜。”

  卡卡西站在门口喊了她一声。

  佐良娜回头。

  银发火影靠着门,眉眼弯弯,笑得极温柔。

  “也许你会遇到很多让你心动的优秀男生。”他说,“但找男朋友的话,至少要那种在路边看到一朵小花都想摘下来送给你。”

  佐良娜不知道卡卡西和自己说这个是什么意思,但她还是坚持吐槽道:“不要随便乱摘花花草草啊大叔!”

  说完她就转身跑开了,结果刚转角就差点撞上了白发大叔。

  “唔!对,对不起!”

  白发大叔看佐良娜的眼神中带了些诧异:“你……”

  他的嗓音非常沙哑,仿佛被压坏了一样。

  不知道为什么,佐良娜并不怕这个大叔那半张脸的伤疤——即使比她敬而远之的伊比喜大叔都狰狞——甚至心底还有一丝想亲近的期望。

  大概是因为能和卡卡西伯伯成为朋友的都不是坏人吧?

  “宇智波佐良娜。”

  她听到对方叫了一声自己的名字,连忙敛容屏气地看着他,然后听到那人沉声说道:

  “宇智波家的女孩子,找男朋友都要找最好的。”

  直到白发大叔走回卡卡西家的院子,佐良娜才反应过来。

  小姑娘白皙的脸一瞬间爆红。

  “什、什么啊——!”

  

  卡卡西一个人坐在沙发上,懒散地剥着橘子,修长的手指慢腾腾的把上面的橘丝全都扯下来。

  白发男人走进来,坐在卡卡西对面,趴在桌子上也没再说话。

  最后还是卡卡西轻轻地开了口。

  “佐良娜开了写轮眼。”他并没有抬眼看对面的人,“不知道因为什么。”

  白发男人随口应了一声:“嗯。”

  随后可能觉得这样太冷漠,便又说了一句:“那她以后将会承受宇智波的诅咒。”

  卡卡西没了声音。

  他不会选择在这个时候抬眼去看对面的人,因为他知道自己一定被注视着。

  那双眼睛从小就大而黑亮,尤其在叫嚣着要当火影时候的神情是能够让卡卡西怀念一生的光,只是现在里面闪烁着的光芒已不复存在,仿佛一口枯井,即使丢一两颗石头进去也掀不起一丝波澜。

  卡卡西垂下眼帘,遮掩住了所有的情绪。

  “卡卡西。”

  他面前伸过来一只苍白过头的手,平时戴着手套所以没感觉,现在近距离看卡卡西才意识到这只手和常人相比其实要干枯不少。

  还没来得及问他要做什么,卡卡西就眼睁睁地看着一朵小花从苍白的指尖慢悠悠的长了出来。

  卡卡西睁大眼睛。

  

  当帕克自己跑出来的时候,就看到卡卡西直愣愣地看着自己的手,那副呆傻的模样实属罕见,让帕克难免有些担心。

  “卡卡西?你的手怎么了?”

  明明手上什么也没有。

  卡卡西攥紧手心。

  “啊,只是橘子汁沾到手上了。”

  帕克难以置信:“你这个洁癖居然会把橘子汁吃到手上?”

  卡卡西笑着解释道:“嘛嘛,剥皮的时候难免会溅到。”便起身去洗手。

  独留帕克疑惑地看着他落寞的背影。

  站在镜子前,卡卡西看到自己的脸色并不怎么好,他深吸一口气想洗个脸,结果刚松开手,几片白色花瓣掉落在水池里了。

  “卡卡西。”

  他听到身后的白发男人在叫他的名字。

  “我要怎么做才能让你放松一点?”

  卡卡西深吸一口气。

  “那就请不要和我说话。”他的脸上没有一丝表情,“只要你别再影响我的生活……我会轻松不少。”

  


  2、第二次大叔穿了一件基佬紫的……裙子?~。是长袍?对不起><

  佐良娜敲响卡卡西家的门时,并没有人回应。

  “是出门了吗?”

  她小声疑惑着。

  “找卡卡西有什么事吗?”

  “吓?!”佐良娜被吓得浑身一激灵,她连忙回头便看见白发大叔现在自己身后。

  她抱怨了一句:“请不要故意吓我。”

  大叔今天穿着一身紫色的长袍,他淡淡道:“是你警惕心太差了。”

  佐良娜拍拍胸脯,惊吓过后便是好奇。

  “您是怎么做到悄无声息的接近的?”她问道,“像个幽灵一样。”

  大叔沉默了一会儿,干巴巴地道:“经验积累。”

  又问:“你找卡卡西什么事?”

  佐良娜思索片刻才慢慢道:“我……我想向卡卡西伯伯请教关于写轮眼的事。”

  “写轮眼……”大叔低喃道,“对,你开眼了。”

  佐良娜有些不好意思:“因为爸爸不在村里,听鸣人说卡卡西伯伯一定了解写轮眼……我就来找他了。”

  大叔顿了一下,道:“那你来的不是时候。”他的声音有些发冷,“他去了医院。”

  佐良娜一惊,连忙问道:“他生病了?!还是受伤了!?”

  “不知道。”大叔的声音低沉的要命,“也许只是去找他的学生。”

  听到卡卡西的同居人都这么说,佐良娜提上来的心总算了放下了些,她长呼一口气,决定之后再去向小樱打听一下好了。

  当她正打算告辞时,大叔开口了。

  “你的写轮眼……”白发男人表情有些迟疑,最后带着些试探性的语气对佐良娜说,“也许,我可以帮助你。”

  

  当小樱开完会才看到自己的火影老师正在外面等自己。

  “卡卡西老师!”小樱惊讶地打了声招呼,“您可以去我办公室坐着等的。”

  卡卡西对自己唯一的女学生无奈的笑道:“这样比较快。”

  小樱心里一惊:“难道您生病……啊!”

  她想到了什么,翠绿的美目看着银发火影,似乎想他否定自己。

  卡卡西张张嘴,最后只能流露出一丝轻叹。

  “也许得给我开点别的药。”他捂住自己的眼睛,“好像越来越严重。”

  小樱一瞬间攥紧手中的文件。

  

  佐良娜惊叹于白发大叔对写轮眼的了解,尤其当他在指导了自己该如何在战斗中把写轮眼的能力运用到最大之后。

  “您真厉害!”佐良娜的眼睛闪闪发光,“今天真是受益匪浅!多亏了您!”

  大叔终于也是对她露出一丝笑:“你很聪明。”

  佐良娜有些羞涩地笑了笑:“和爸爸比还差得远呢,鸣人说爸爸从小就是天才。”

  大叔的笑容收敛起来。

  “是啊。”他轻轻地说,“那样的天才一族,笨蛋才是异类……”

  “嗯?”佐良娜没听清。

  却只见他摇摇头,起身说道:“走吧,送你回家。”

  佐良娜依依不舍地看了一眼训练场上自己留下的痕迹,眼神突然变得坚定,对那个慢慢离开的背影大声问道:“那个!我,我以后还能来找您吗?”

  白发大叔的身影一顿,转身看着佐良娜紧张又期待的小脸,他似乎有些无措,飞快地移开目光,回答道:“抱歉,有些难度……其实我并不能离开卡卡西太久。”

  仿佛生怕佐良娜又说出什么话来,他急忙招呼佐良娜快些回去。

  佐良娜只好心存不甘的跟着他的步伐回家了。

  送小姑娘回家的时候,白发男人一直走在阴影处,佐良娜闲来无事猜测着会不会是因为大叔身体不好不能晒太阳,毕竟她看到过他的身体一半都是奇怪的白色。

  她也试图和他搭过话:“我该叫您什么?”

  大叔道:“随便你。”

  “不能告诉我你的名字吗?”她失望道,“明明你都知道我的。”

  大叔道:“那并不是值得你去记住的名字,佐良娜,你不该问。”

  佐良娜没忍住猜测难道大叔的身份是什么秘密吗?也许她可以等鸣人回家去问问他?不过如果鸣人也不告诉自己的话她也就放弃了。

  白发男人仿佛看透了佐良娜的想法一样,他用让人无法拒绝的眼神看着她,严肃的说:“不行,佐良娜,你不能去问鸣人……不,应该说不可以把你见过我这件事告诉任何人,谁都不行。”

  佐良娜愣了一下:“我爸爸也不行?”

  “当然不行……尤其是他,绝对不能告诉。”

  佐良娜不是很想隐瞒自己的家人任何事,她小声询问道:“那什么时候才能说?”

  大叔一时无言,久久才开口:“大概……也不用多久?”

  “等你到哪里都找不到我的时候,你就可以去问卡卡西。”他蹲下来,和佐良娜相似的黑色眼睛泛出一丝诡异的温柔。

  “但是在那之前,谁都别说……这是我们两个人的秘密。”

  “佐良娜?你在和谁说话?”鸣人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佐良娜惊喜地转过头,就看见鸣人楼梯上下来,显然刚从家里出来:“鸣人!”

  鸣人对她笑笑,随后疑惑的问道:“你刚刚在和谁说话?”

  “啊……”佐良娜连忙回头,不出意料地发现人不见了。

  “佐良娜?”

  她只好对鸣人摇摇头:“我就是看到一只小猫,本来想带回家养起来的,结果跑掉了。”

  鸣人也没怀疑什么,只是对佐良娜无奈地笑道:“那你以后就不能去卡卡西老师家了,听说猫咪对主人身上别的动物的味道很敏感的。”

  佐良娜也只好尴尬地笑了起来,心里想着那个大叔还真的像幽灵一样。

  

  当卡卡西回到家时已经傍晚了,平时百无聊赖地趴在桌子上等自己的人并不在,他迟疑地打开自己的卧室,果不其然,自己找的人正坐在窗前,身穿那件让他心惊的紫色长袍。

  听到开门的声音,他回过头。

  卡卡西和那双一红一紫的眼睛对上了视线。

  他不由上前一步伸出手:“带土……”

  宇智波带土收回眼神,淡淡道:“快洗澡睡觉吧。”

  卡卡西哑然。

  他摸着小樱给他的新药,心里想着睡前一定得记得吃。

  

  3、第三次带上了奇怪面具?~。啊这,女子力太强了点吧!

  没过多久,卡卡西似乎知道了那天佐良娜来找自己的事情。

  当佐良娜刚从学校出来被蝶蝶拉着准备去逛街时,六代目火影便出现在她们面前,笑容满面的把佐良娜带走了。

  佐良娜歉意的向蝶蝶说了句抱歉,然后毫不犹豫的抛弃了她。

  “佐良娜真是的!”蝶蝶不甘心地抱怨着,“我这个朋友还没她修行重要!”

  鹿代耸肩:“嘛嘛,毕竟她想当火影的心一直很明确啊。”

  蝶蝶当然也知道佐良娜对火影的执著:“等她回来我一定要让她请我吃好吃的!”她小声地哼了一声,“我要狠狠地压榨她的钱包!”

  

  和那个大叔那简单粗暴的实战教学相比,卡卡西的教导更加细致,他注重教会佐良娜怎么合理分配查克拉。

  佐良娜气喘吁吁地坐在地上,心里第不知道多少次羡慕鸣人那厚重的查克拉。

  “卡卡西——”她回头刚想叫卡卡西,就看到银发火影靠着树睡着了。

  其实刚刚佐良娜便注意到火影眼下的乌青,她也说让六代目先去休息这样的话,然而卡卡西却笑着说并不碍事。

  佐良娜悄悄地蹲在卡卡面前,许是太过劳累,卡卡西并没有醒,佐良娜心里猜测难道是昨晚没睡好?

  这时,头顶上放传来声响,佐良娜连忙抬头,却看到一个穿着黑色连体紧身衣、带着奇怪的漩涡面具的男人正跨坐在巨大的树枝上。

  那个面具男正哼着小调编织着一个花环,见佐良娜发现了自己,便冲着她摇摇手:“哟嚯~可爱的小姑娘~”

  佐良娜眼神死地看着他因为编花环而翘起手指:“我觉得我的女子力在您面前荡然无存……您染头发了吗大叔?”

  那个大叔伴随着自己乱哼的小调随意摆着头,掐着声音道:“对哦,阿飞给自己染了头发,谁叫卡卡西前辈看到白头发的我就露出那副表情呢。”

  佐良娜被这做作的声音刺激出鸡皮疙瘩来,她搓搓手臂,没有细想为什么大叔要叫卡卡西“前辈”,注意力完全被另一件事吸引了。

  “阿飞?”佐良娜仰着头看高处的人,觉得脖子有点酸,“这是您的……代号?”

  自称阿飞的人编织花环的手一顿,随即笑嘻嘻地说:“为什么会觉得是代号呢?明明别人都觉得这是名字。”

  佐良娜挠挠头,干笑道:“只是觉得您不会这么轻易地告诉我名字而已。”

  阿飞歪头,把面前的东西一窝蜂全包裹进自己缠在腰间的长袍里,然后捂在怀里从树上轻巧地跳了下来。

  一些花瓣随着他的跳落从他衣服里飘了出来,好几片甚至飘落到佐良娜面前。

  佐良娜伸手接住那颜色娇艳的花瓣,看着阿飞气呼呼地跑过来,嘴上还说着:“太过分了!居然掉出来这么多!”

  他从怀里掏出一个粉色的花环丢给佐良娜:“阿飞给你的!”

  又拿出另一个艳红的花环,佐良娜还来不及阻止就看到他直接给熟睡中的卡卡西带上了。

  在佐良娜心里,卡卡西一直是一个虽然懒散但绝对靠谱的长辈,她从没看过卡卡西这样头顶鲜花的滑稽模样,这让她新奇得很,所以她不但没再阻止阿飞,甚至偷笑了起来。

  显然阿飞被她的纵容取悦到了,他竖起带着黑手套的手指,对着佐良娜嘘了一声。

  佐良娜连忙捂住嘴。

  只见阿飞小心地捧着黑袍里的东西——佐良娜不知道里面还有什么,她猜测应该还是各种各样的花——他悄悄走到卡卡西身边,用力将怀里的东西向上一扔。

  五颜六色的花朵被抛撒在天空中,也许是刚摘下来的,佐良娜甚至还闻到了一股清淡的花香。那些花星星点点的落在卡卡西身体和头上,用万紫千红点缀着卡卡西的银发。

  我一定是疯了。

  佐良娜表情有点扭曲。

  有一瞬间她居然觉得卡卡西伯伯像个沉睡的公主一样,而阿飞大叔,嗯……比起王子,感觉更像是跟在公主身边的精怪。

  阿飞把花全都洒在卡卡西身上后便在他身边蹲下,有一下没一下地戳着他的脸。

  “喂喂,为什么前辈还不醒?作为忍者,警惕心这么差是会被杀掉的哦。”

  佐良娜看到卡卡西皱了皱眉头,似乎睁开了一点眼睛看了阿飞一眼便扭过头,语气含糊道:“好困……让我再睡一会儿……Obi……”

  这下佐良娜也想跟着阿飞一起戳六代目火影了。

  卡卡西伯伯不会完全忘记他在教自己忍术了吧!

  她气鼓鼓地跑到阿飞身边一起蹲下。

  卡卡西扭头的动作让他头发上花都掉了下来,所以佐良娜便跟着阿飞一起把他周围的花全都重新放到他头上。

  “我也想学编花环。”佐良娜看了眼阿飞,疯狂明示,“我想给鸣人带。”

  阿飞歪头,对她说:“看在你是小公主的份上……好吧,不过你得自己去采花。”

  佐良娜兴冲冲地跑去不远处的花丛,心里思索着鸣人适合哪种颜色。当她满载而归的时候,阿飞已经用剩余的花编成了小小的戒指手环,正在开心的往卡卡西手上套。

  佐良娜好像想明白了什么,却又有些疑惑,最后她摇摇头,把其他的想法都抛开了,满怀期待地跑了过去。

  

  鸣人一般很晚才回家,但今天佐良娜还是等到了他。

  “鸣人!”佐良娜抱住他。

  鸣人连忙接住小姑娘,语气有些责备:“你怎么还没睡?”

  小姑娘撒娇道:“我给鸣人准备了礼物!我亲手做的!”

  七代火影惊喜道:“那我真幸运!”

  佐良娜把藏在身后的花环拿了出来,鸣人顺势弯下腰让小姑娘帮他带了上去。

  “这是我收到的最漂亮的礼物了我说!”鸣人大声赞扬,眉飞色舞的神情逗得佐良娜哈哈大笑。

  小姑娘给疲惫的火影准备了夜宵,两人在饭桌上聊着今天发生的事。

  “……谁知道卡卡西伯伯直接靠着树睡着了。”佐良娜小声地哼了一声,“这么累就不要再勉强自己了嘛。”

  鸣人吞下嘴里的食物,试图帮自己老师开脱一下:“昨天卡卡西老师是为了帮我处理文件忙活到很晚才回家……”

  佐良娜心想她当然知道,这些阿飞都和她抱怨过,说什么“即使回家了也看到很晚”“房间里的灯太亮让阿飞睡不着”“笨蛋卡卡西!”。

  一想到阿飞,佐良娜便想起她还有事问鸣人。

  “鸣人,我想问一个问题。”

  七代火影蔚蓝色的眼睛温柔的看着她:“你问吧。”

  佐良娜有些不确定地开口:“男生和男生之间也可以谈恋爱吗?”

  鸣人想了很久,很诚实道:“说老实话,我没想过这个问题……我觉得是可以的吧。”

  “我没见过。”佐良娜解释了一句,“所以才想问问你。”

  鸣人揉揉她的头发,大笑道:“相互喜欢就能谈恋爱了,想这么多干什么我说。”

  随即他语气一变,八卦地凑上前:“听说你在学校被人告白了?”

  佐良娜的脸瞬间爆红。

  “你你你你是听谁说的!!”她尖叫道,“啊!是卡卡西伯伯!我明明让他别说出去的!”

  鸣人哈哈大笑,无情地出卖了自己的眼线:“卡卡西老师才不会说呢。你忘了你们班指导老师是谁了吗?”

  “……志乃老师!!”

  “哈哈哈佐良娜真的很受欢迎呢!和你爸爸一样!”

  “什么啊!我才不想要!他们都烦死了,男生拖累我当火影的速度!”

  “哦哦!这种觉得受欢迎很烦的神态和佐助小时候一模一样!”

  “鸣人你太讨厌了!”

  

tbc.



多发评论就是对我最大的鼓励(拜托了


评论(73)

热度(1053)

  1.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念色。 Powered by LOFTER